8Hz_

脑洞很多 但都写不完

一个小故事

       她整了整被灰尘掩盖了些许光彩的裘皮,踩着颤悠悠的木板桥,登上了开往香港的邮轮。 猫狗吠叫之声、汽笛声、哭喊声,杂乱着在空气中混合着恐惧交织出并不优美的图画。“还有两块木板,你就无法回头了。”她在心里暗暗的对自己说。这时面前出现了 一只戴着灰暗世界里白的有些耀眼的手套的手,依稀可判断出其主人修长的手指和美好的形状。她心下一跳,强压住激动,幽幽抬眼。是张陌生的年轻面孔,笑容可掬的对她说:“小姐,请走这边。”她温婉的笑着,点点头。

       待一切安定,她执意到甲板上再看看这一方土地,她清楚的知道,这几眼,是最后几眼了。混合着汗味和烟草的刺鼻气味,熏得她迷迷糊糊,险些掉下泪来,忙低头翻包内的手帕。只见不知何时,白色的鹿皮小包被人摁上一枚带着黄土的手印,她怔怔的望着那手印出神。启程的笛声响起了,她狠了狠心,将手中的手帕丢了进浑浊的海水中,却也在出手的那一瞬间后了悔。慌神伸手去抓,海风早就挂着它去了几米外的地方,无论如何也够不到了。

       泪眼中,她仿佛又看到了那个穿藏青色袍子的身影,在烟雨朦胧的中说的话,被海风吹散在茫茫天地,如手帕一样,再也寻不回了。

评论